close

今天…6:00MORNING CALL,7:00用早餐,8:00出發…

第一站就是蒂蒂湖了…

蒂蒂湖,就是所謂黑森林,也是咕咕鐘的展示中心…

蒂蒂湖的水質,可以說是達到直接飲用標準的天然湖泊…

而今天呢…主要應該就是來看咕咕鐘的吧…

這邊有很多小商家…也有商場,跟胖媽媽一樣,是免稅…也就是說直退稅的意思…

退稅單都是由人員直接給導遊…

買好東西後,記得要跟工作人員要你買的東西的號碼哦~

號碼告訴導遊,他們就是請人幫你搬上遊覽車…

如果你是買大型的東西…例如行李箱或是咕咕鐘…

 

認真介紹的大陸人…

 

我們這團總共買了三個…其實,導遊看他開始介紹後就溜了…

我覺得我們導遊可能沒有業績壓力吧~哈哈哈

介紹完,逛一下,我們就去吃飯啦~

在窗外玩的很開心的團員…拍照的就是我…

中餐,其實,我們沒有拍照耶…因為都是肉…只是甜點好吃…

黑森林蛋糕

黑森林蛋糕…導遊說…在德國要叫黑森林蛋糕是要蛋糕裡有一定比例的櫻桃…才能叫黑森林…

而不是蛋糕上灑上巧克力粉就是黑森林…

所以,蛋糕吃起來跟台灣的不一樣…比較扎實,而且好吃~

離開時…看到這頂帽子

介紹咕咕鐘的小姐說…以前這個帽子是給未出嫁的女孩子戴的…

於是我老公跟同團的團友立馬要試戴…

兩人是玩的很開心

我跟他老婆是笑到快瘋掉…很無言耶~

不過在這邊買咕咕鐘相關的東西…例如磁鐵是真的超便宜…

離開了黑森林…啊…是蒂蒂湖…我們就要搭遊覽車前往瑞士伯恩啦~

話說…歐洲真的好方便…開車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去…真是另人羨慕…

伯恩,屬於瑞士…一個很美的城市…

我們抵達伯恩後,先到了飯店check in

我們今天住在ALLEGRO

我們的司機,後面紅色的就是我們的遊覽車…

離開飯店後,我們前往了老城區…

俯瞰美景…

這裡是熊居住的地方,只是現在冬眠了…

往下看也很美…熊的游泳池XD

伯恩區的街道…好美

由於時間已經是下午的5:00多了…導遊還是把我們帶來的教堂…雖然門關了…但他還是很認真的講解…

導遊說…歐洲只有這裡有騎樓而已

愛因斯坦的故居…

我覺得…有點像鬼屋…

導遊說…這個噴泉最低是以前給馬喝的…第二高的是給人喝的…最高的才是噴泉

這個時後,已經要6:00啦~

好美…這是我最愛的景…怎麼可以這樣漂亮…

導遊終於在這裡放我們大家自由活動啦~

於是…我們團友衝星巴克…離老城區不遠…

就在等他的同時…拍下了這張好美的街景…當作我們的手機桌面…

恰巧…列車經過…

厚…歐洲…你怎麼可以這樣美啦~

當地的超市…應該是COOP吧~

很漂亮的香蕉…

地窖餐廳

很漂亮…但東西吃不慣…哈哈哈

唯一吃完的前菜

應該是魚…

水果好吃~

其實,從餐廳走到飯店很近,搭電車更近…只有一站2.6歐

晚上我們跟其他團友相約去車站逛地下街…

從舨店出來,就是電車站,很方便…

但,假如你是住跟我們同飯店的話,記得要跟飯店要這個…

!

有了這張就可以免費搭電車…不管要去哪…

這個其實也是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的…因為我們8個人…投錢的很慢,於是我就聽說有人跟我講話,

那外國人人超好…第一次講太快我聽不太懂,第二次他就慢慢講~哈哈哈

而從飯店搭電車到車站,只要三站…很熱鬧…而且地標很明顯

地下街的商店好像有的營業到晚上10:00

有時間的人不妨可以去看看…

搭搭他們的電車體驗也不錯…

去到一間超市,我們走進去…就一個外國女生跟我們說…這酒很好喝…

我就問他…所有的酒裡面這個最好喝嗎

他說 對!!這個最好喝~

我們團友還叫我問他說…你是醉的還是醒的…哈哈哈

但是…我們沒買…只是意思意思拿著假裝要買…

繞了一圈確定那漂亮女生不在趕快放回去…哈哈哈

我們在瑞市的超市裡…買了咖啡豆…

聽說也是瑞士必買…

還有一盒內裝有60支巧克力捧的量販盒

很適合送公司同事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